凭《瞬息全宇宙》 关家永获导演协会最高奖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荣获奥斯卡多项提名的电影《瞬息全宇宙》导演关家永和丹尼尔‧施奈特,近日获得了美国导演协会剧情片最佳导演奖。来看报导。

上周六(2月18日),好莱坞导演关家永(Daniel Kwan)及丹尼尔・施奈特(Daniel Scheinert)凭借《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获得第75届美国导演协会(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DGA)剧情片最佳导演奖的最高奖项。

导演关家永:“非常感谢你们。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没想到我们这部小电影能发展至今。没有杨紫琼,就不会有今天的成果。我们最感谢杨紫琼。她成就了这部电影,她出现在电影的每一帧画面中,她给我们带来了一切。”

导演Daniel Scheinert:“我只想感谢一个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这是我的好友关家永。谢谢你容忍我让我把电影拍得更古怪。感谢你让我们的电影变得如此勇敢和脆弱。我感到很荣幸。”

这部由杨紫琼等亚裔演员主演的电影,在本届奥斯卡获得的提名,比其它电影还要多。

由于美国导演协会奖的剧情片获奖者,往年经常都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赢家,这让关家永有望成为第三位获得奥斯卡导演奖的华人。

另外,最佳纪录片导演奖,则由入选2022台北金马影展等多地影展的《火山之恋》(Fire of Love)的导演萨拉‧朵莎(Sara Dosa)获得。电影纪录了法国火山学家夫妻的故事。这部纪录片也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

美国导演协会拥有约19,000名成员,并且都是奥斯卡金像奖的表决成员,因此它的最高奖项被公认是奥斯卡的颁奖指标。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