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来看今天的《周末财经简讯》

1、两周上涨4% 美国二手车价格回升

在经历了短暂的下跌后,美国二手车又出现飙升。据二手车信息网站Manheim的数据,仅在过去两周,美国二手车价格就上涨了4%,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意外。未来几个月,随着多数美国人收到退税款,二手车市场也将迎来销售旺季。

2、美国房价上涨 少数地区大幅下跌

在全美房价普遍上涨之际,部分地区的房价却逆势下跌。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独立屋的价格中位数同比增长了4%,超过37.8万美元。但也有少数地区的房市出现下跌,其中,加州圣荷西(San Jose )150万美元以上房屋的价格中位数,同比下降了5~8%。而去年第四季房价跌幅最大的城市是旧金山,房价同比下降了6.1%。

3、高盛、美银:美联储今年还会升息三次

根据高盛美国银行(BofA)的最新预测,美联储(Fed)今年还将加息三次,每次提高1码,使联邦资金利率达到5.25%~5.75%的区间范围。而市场投资人则预料,美联储将在7月份升息至5.3%,高于本月初预期的4.9%。美联储官员认为,必须持续升息,才能抑制通膨,但也有官员表示,应放缓升息脚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