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來看今天的《週末財經簡訊》

1、兩週上漲4% 美國二手車價格回升

在經歷了短暫的下跌後,美國二手車又出現飆升。據二手車信息網站Manheim的數據,僅在過去兩週,美國二手車價格就上漲了4%,讓很多業內人士感到意外。未來幾個月,隨著多數美國人收到退稅款,二手車市場也將迎來銷售旺季。

2、美國房價上漲 少數地區大幅下跌

在全美房價普遍上漲之際,部分地區的房價卻逆勢下跌。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報告,去年第四季度,美國獨立屋的價格中位數同比增長了4%,超過37.8萬美元。但也有少數地區的房市出現下跌,其中,加州聖荷西(San Jose )150萬美元以上房屋的價格中位數,同比下降了5~8%。而去年第四季房價跌幅最大的城市是舊金山,房價同比下降了6.1%。

3、高盛、美銀:美聯儲今年還會升息三次

根據高盛美國銀行(BofA)的最新預測,美聯儲(Fed)今年還將加息三次,每次提高1碼,使聯邦資金利率達到5.25%~5.75%的區間範圍。而市場投資人則預料,美聯儲將在7月份升息至5.3%,高於本月初預期的4.9%。美聯儲官員認為,必須持續升息,才能抑制通膨,但也有官員表示,應放緩升息腳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