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一周年 拜登将出访波兰会欧洲盟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在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下周访问波兰,会晤欧洲盟友。不过白宫表示,拜登此行将不会入境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于周二(2月21日)到访波兰,与欧洲盟友会面,并重申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我们知道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将会是非常艰难和关键的,尤其对他们(乌克兰)的军队来说。美国将继续和他们站在一起。”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周日(19日)表示,拜登此行将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双边会晤,感谢波兰在援助乌克兰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另外,拜登也将会见包括捷克、罗马尼亚等东欧九国的领导人,重申美国对该地区的安全承诺。

美国总统拜登(02.07.2023):“普京的入侵是对我们这个时代的测验,是对美国的测验,是对世界的测验。”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周日表示,他届时将与拜登总统讨论美国增加在波兰驻军、以及驻军永久化的问题。

美国目前在波兰的驻军大约有11,000人。拜登去年6月曾表示,美国计划在波兰设立一个新的永久性军事总部,以应对俄罗斯的威胁。

拜登此行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第二次到访波兰。预计将在波兰停留三天,并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之际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拜登(02.07.2023):“无论多久,我们都讲和你们(乌克兰)站在一起。”

不过白宫表示,在出访波兰期间,拜登不会入境乌克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