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一周年 拜登將出訪波蘭會歐洲盟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在俄烏戰爭一周年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週訪問波蘭,會晤歐洲盟友。不過白宮表示,拜登此行將不會入境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於週二(2月21日)到訪波蘭,與歐洲盟友會面,並重申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知道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將會是非常艱難和關鍵的,尤其對他們(烏克蘭)的軍隊來說。美國將繼續和他們站在一起。」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週日(19日)表示,拜登此行將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雙邊會晤,感謝波蘭在援助烏克蘭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另外,拜登也將會見包括捷克、羅馬尼亞等東歐九國的領導人,重申美國對該地區的安全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02.07.2023):「普京的入侵是對我們這個時代的測驗,是對美國的測驗,是對世界的測驗。」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週日表示,他屆時將與拜登總統討論美國增加在波蘭駐軍、以及駐軍永久化的問題。

美國目前在波蘭的駐軍大約有11,000人。拜登去年6月曾表示,美國計劃在波蘭設立一個新的永久性軍事總部,以應對俄羅斯的威脅。

拜登此行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第二次到訪波蘭。預計將在波蘭停留三天,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拜登(02.07.2023):「無論多久,我們都講和你們(烏克蘭)站在一起。」

不過白宮表示,在出訪波蘭期間,拜登不會入境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