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在中国降价大甩卖 部分零售价接近进货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中国手机市场已连续多年衰退,就连一向傲娇的苹果公司也不得不妥协,在中国大陆启动了降价大甩卖的模式。iPhone 14 Pro全系平均降价达700元人民币,部分机型的零售价已逼近进货价。

综合中国媒体的报导,中国苹果授权经销商内部文件近日被披露出来,显示从2月5日起,iPhone 14Pro和 iPhone 14 Pro Max所有版本的售价均下调700元(人民币,下同),这波降价的计划将持续到4月1日。

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及电信商通路,也已经对iPhone 14系列启动了降价促销的方案,降幅为600至900元不等,甚至个别经销商的降价突破千元。

通路表示,iPhone 14 Pro Max 256G 等部分机型目前的零售价已逼近进货价。但考虑到下半年Apple将推出的更高阶iPhone 15机型,降价促销iPhone 14系列是势在必行。

这番降价促销的操作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据中国通路商披露,降价之后,iPhone 14的销量相比上个月提升将近 50%。只不过,由于降价,售出每部iPhone 14的获利也已腰斩,从过去销售一部赚300至400元,下降到只能赚100至200元了。

有分析认为,苹果公司罕见放下身段,在中国大陆大幅度降价促销,主要原因是中国手机市场已连续4年衰退,在整体市场疲弱不堪的情况下,降价促销是一种务实的做法。

据公开的资讯,2022年中国的智慧手机总销售量为2.86亿部,与2021年的3.29亿部相比,年减13%,这是中国手机市场近十年来的最大跌幅。

国际知名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资料则显示:2022年第四季,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1640万部,年衰退达24%。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