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关注胡鑫宇事件 律师陶波将被解聘

大陆律师陶波因关注胡鑫宇事件,参与联署呼吁加强立法。2月17日收到广东莱特律师事务所的通知,说将于3月1日起与他解除聘用关系,他本人还可能面临律师证注销。

上海高龄访民宋桂芳去世

上海静安区访民宋桂芳家的房子2004年被政府强拆,上访维权近20年,也没有得到安置和补偿。今年2月5日97岁高龄的宋桂芳去世,到死也没有争取到公平正义。

黑龙江省访民刘杰因上访被逮捕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访民刘杰因财物被侵占而上访维权30多年,但毫无结果。过程中,他多次被非法关押。由于申请国家补偿没有得到官方回应,刘杰于是到处举报投诉。近期他被公安拘留。2月16日又被依兰县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山东维权人士杨明玉被判刑8年

山东维权人士杨明玉2021年3月21日被山东省临清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后音信全无。2月18日维权网报导说,杨明玉又被判刑8年。杨明玉2013年曾被抓捕,被判刑3年,2016年才刑满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