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巡演“太劲爆” 脱口秀演员池子遭中宣部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中国多名脱口秀明星日前在北美进行巡演,其中喜剧演员池子因提到大陆的防疫政策、审查制度,遭到中宣部全面封杀,他巡演的搭档黄西也疑似受到波及。

中共对国人封控三年后,一些脱口秀也开始在北美巡演,其中包括喜剧演员池子和黄西为“文化输出”而搞的脱口秀北美巡演。但其演出内容在中文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并被海外小粉红持续举报。

据大陆“网易号”报导,2月12日,池子与搭档黄西在美国洛杉矶的演出中,池子以美式脱口秀黑人风格方式,段子密集、连续输出,但因尺度太大无法具体描述。目前此文已被删。

据华人观众受访时透露称“池子讲了四五十分钟,可能只有一两个段子能在国内讲,其它的没有一个能讲,我们到最后都不太敢听”。未了,嘉宾“毒角show”直接吓跑。

而之前池子与黄西在加拿大温哥华站巡演时,有观看的当地留学生透露,花了35美元的门票收获“两小时不能说的快乐”,还形容“有种花的门票钱是给池子众筹牢饭的感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池子提到的梗包括中国大陆的防疫政策、审查制度,间接地影射了习近平本人。此外,他还谈到一位来自新疆的脱口秀演员出行受限等。

在遭海外小粉红持续举报之后,正在北美巡演的脱口秀演员池子的“小红书”已遭封禁。与此同时,他巡演的搭档黄西,亦删除了这次巡演的相关内容。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大陆喜剧演员池子(本名王越池)近日遭中国多个平台同时封杀,疑为中共网信办指示下的统一行动。

“池子”在微博被禁搜,仅显示少量蓝V发言,搜索其本名“王越池”无法找到任何结果;百度也大量清理了“池子 北美巡演”相关的条目,并将“池子”的百度百科词条下线;豆瓣禁搜“池子”;抖音禁搜其本名“王越池”;知乎清理了“池子”相关内容,仅有少量负面评价,“王越池”相关则仅剩两篇知乎文章。

自由亚洲电台从央媒人士处获悉,从现流出的有限视频来看,这次池子的演出言论,谈不上有多敏感,但他触及了一个让官方感到不安的资讯,就是披露了他还在笑果文化旗下时,该公司一名颇具才华的维族演员(疑似卡姆)和他们一起出行时,都受到限制。

而另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确是,卡姆在脱口秀演艺事业获得成功之后不久,就被以涉毒品而入狱。此前,即有传闻称维族人卡姆是遭到了官方的报复甚至是构陷。

据知情人告知,池子和黄西的这次北美巡演,是以中共官方大外宣的口径“文化输出”的名义进行的,但池子的现场吐槽,让官方很尴尬,因此池子迅速遭到了海外大外宣中文媒体的猛烈抨击。

一个要求匿名的资深媒体人表示,池子的遭遇实际上已经是很多演艺界人士的共同遭遇,他们只要有一点不顺着官方的口径说话,都可能遭小粉红的群起攻击,并被扣上辱华的帽子,导致事业彻底被封杀,甚至连基本的谋生之路都被堵死。

此外,因池子以前参与了很多综艺节目,这也导致各方大为紧张。但据一位业内的说法是,目前可能的做法,是从这些节目里遮罩掉池子本人的影像资讯,以保留节目本身。

据悉,1995年出生于河南的池子,本名叫王越池,因“八〇后脱口秀”“吐槽大会”等节目闯出知名度,颇受网友们喜欢。2020年5月,人气见涨的池子与“笑果文化”闹解约风波,前者被公司索赔3000万违约金,一度对簿公堂;同年11月16日,他改签“萌扬文化”重新出发,并将事业放在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