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美韩战机轰炸机联合演训 反制朝鲜射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朝鲜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级飞弹后,美军与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和南韩空军分别展开联合军演,反制朝鲜射飞弹。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19日下午,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与美军轰炸机等今天在日本海上空实施联合演训。

参与这项日美联合演训的是日本航空自卫队3架F-15战机以及美国空军2架B-1轰炸机及4架F-16战机。

日本防卫省表示,环绕日本的安全保障环境趋于严峻之际,藉由日美联合演训确认美日的临机反应态势,同时也能更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的吓阻力及因应能力。

朝鲜昨天发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级的飞弹,落在日本北海道西方、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

同一天,美韩也实施联合军演,南韩空军出动最先进的匿踪战机F-35A、F-15K战机;美军派出F-16战机伴飞美军B-1B战略轰炸机。约有10架军机从朝鲜半岛西部的黄海朝向日本海飞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脸书账户)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脸书账户)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脸书账户)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透过即时及立即部署美军在朝鲜半岛的延伸威慑力量,这次训练展现了韩美共同防御的能力及联盟的压倒性力量。”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