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冷战博物馆正式开放 核战威胁再被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丹麦日德兰半岛的茂密树林里,曾隐藏着一绝密核战地堡,现在已经改为一座历史博物馆,今年2月13日第一次对外开放,而目前全年门票已经售罄。我们一起来看。

穿过300米长的曲折走廊,进入一庞大建筑群,里面有操作室、卧室、手术室、食堂与休息室等。博物馆内的一切陈设好像是人们刚刚离开,栩栩如生。

地堡坐落在山下60米处,可容纳大约350人,是上世纪60年代的产物,为在核武战争避难而建造的。

北日德兰半岛(Northern Jutland)历史博物馆馆长弗莱德森(Bodil Frandsen):“这想法是在冷战开始时期的,那时修建的这个地堡。(当时的想法是)战争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最严峻,大约30天;多数人认为战争会在30天内结束。试想第一阶段能够保存住国家,就有机会掌握局面、赢得战争。所以地堡是在这关键的30天,给政府驻守的。”

地堡不仅是军事基地,更是丹麦民主的保留地。一旦核战爆发,丹麦王室与政府可以进入地堡幸存下来,从而保住丹麦的民主。

北日德兰半岛历史博物馆执行长洛巴(Lars Christian Nørbach):“这也是有关原子弹等的故事,而实质上是有关民主(政府)的,因为在武器方面,按下键钮是容易的,而战争危机中保存民主(政府)却很难。”

目前,俄乌战争可能升级的威胁令人担忧;而这座历史博物馆可能对我们借鉴历史有些帮助。

北日德兰半岛历史博物馆馆长弗莱德森(Bodil Frandsen):“我是说,我们多少已经忘记了这些威胁与核武器。不过我们知道是存在的,只是我们多少年都不讨论它,但是现在核战威胁又来到眼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丹尼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