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最后周末 人潮达上限9成将管制进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2023台湾灯会”明天闭幕,灯会最后的周末预期将有大量人潮,交通部观光局今天表示,国父纪念馆园区人流达容留上限的90%时,将启动管制措施。

观光局今天发布新闻稿,因应“2023台湾灯会”最后一个周末可能涌入的大量赏灯人潮,除了由工作人员在国父纪念馆园区的7处出入口及灯区内的赏灯热区引导人流,也预先研提灯会人流预警管制SOP,当国父纪念馆园区人潮达容留人数上限的90%,启动只出不进等管制措施。

另外,交警也会依人车潮状况,加强交通管制,台北捷运公司将视人潮状况,启动过站不停及人潮疏导管制。

“2023台湾灯会”展区含台北东区商圈、松山文创园区、国父纪念馆、信义商圈及四四南村,范围遍及台北市大安区及信义区。

图为2023年2月12日,台湾灯会进入倒数阶段,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已制订灯会人流预警管制SOP,若国父纪念馆园区人潮达容留人数上限90%、约18万9000人,将陆续启动预警与管制措施。图为国父纪念馆12日晚间进行主灯灯光秀,台下挤满观看人潮,民众拿起手机捕捉精彩画面。(中央社)

2023台湾灯会 亮灯时间、厕所在哪4大热门QA一次看

●台湾灯会何时亮灯

观传局指出,首先是灯会日期、范围及亮灯时间。其中,光展区位于东区商圈,源展区则是松山文创园区,未来展区在信义商圈,中央展区包含国父纪念馆及北市府广场;5日至19日的开展期间,灯饰每天下午5时至晚间10时亮灯。

●公厕、流动厕所在哪

其次是厕所位置,观传局说明,捷运国父纪念馆站1号出口外、国父纪念馆西侧停车场、府前广场近市议会两侧及四四南村后方公园等有增设6处流动厕所,民众也可利用展区内既有场馆或捷运站、地下街等处的公厕。

●集章抽奖活动怎么玩

再者是电子集章活动执行办法,观传局表示,此项活动分为主线任务及支线任务,支线任务包含4大展区4点、十二行政灯区1点及特约店家1点,每项任务皆有各自奖励,集满6点还可以获得主线任务的抽奖券,奖品为iPhone 14 Pro Max手机。

观传局提醒,集章活动须先下载并注册台北通APP,详细集章地点可以参考灯会官网或台北通APP电子集章页面。

图为2023年2月12日,国父纪念馆晚间附近道路挤满人潮。(中央社)

●主灯何时展演

最后是特色灯饰及舞台表演时间。观传局介绍,位于国父纪念馆的主灯“玉兔壮彩”将从5日起每天晚间6时至晚上9时30分每半小时展演一次;位于松烟的“台北兔给乐”则从即日起每天晚间5时至晚上9时30分每半小时展演一次,还有台北101“闪耀梦想”与市府副灯“台北NEXT!”共演、原住民族灯区“与祖灵对话的路径”等展演。

观传局表示,此次灯会搭设3大舞台,包含台北101水舞广场的光源舞台、香堤广场的未来舞台、松烟1号仓库的多元舞台,演出时间及内容各有不同,节目表可上灯会官网查询。

观传局指出,此次灯会共设置18个服务台及带着服务站标志的走动旅服员,平日至少会有72名志工及工作人员值班,假日更至少会有92人服务旅客。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