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嘲讽:中共“爬回来”买澳煤 煤矿拒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中共报复澳大利亚,一度拒买澳煤,随后中国出现电荒。如今中共又开始和澳洲“修好”。澳媒嘲讽,中共“爬回来”买澳煤,却被一家煤矿拒绝。

2月13日,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网媒“News.com.au”报导一篇新闻,标题为《中共煤炭禁令“后空翻”,开始联系澳洲生产商》,小标题则更具嘲讽意味:《中共正式“爬回来”找澳洲煤炭生产商,但一家煤矿拒绝了他们,并把煤炭卖给台湾》。

报导说,在澳交所上市的矿业公司新希望公司(New Hope Corporation)证实,过去一个月有多个中国买家与他们接触,希望购买他们的煤炭。

但在中共的这一尴尬时刻,新希望公司不愿意向中国买家供应煤炭——因为该公司的煤炭正在流向其它地方,包括台湾。

新希望的发言人表示,该集团目前的产能已经完全被现有客户包下,包括台湾及日本的长期国际客户,他们没有多余的煤炭卖给中国。

此前已有报导说,中共1月份已经允许中企采购澳洲煤炭

“News.com.au”报导称,2020年初,因为澳洲政府谴责中共阻挠病毒溯源调查,中共开始报复,对澳大利亚产品实施了多项禁令,包括铁矿石、葡萄酒、牛肉、大麦甚至龙虾,旨在让澳大利亚经济陷入困境。

但是,澳大利亚很快在印度、日本、台湾和韩国等地找到煤炭的替代买家,煤炭出口迅速反弹。并且价格飙升使澳大利亚煤炭公司获得了丰厚的利润,出口收入在2021年至2022财年增长了两倍。

然而,中共方面却因为煤炭禁令遭受了经济打击。

近几年内,中国经历了几个月的轮流停电,直到2022年年中。

中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电力来自燃煤电厂,但该国在过去几年中无法正式购买任何澳大利亚煤炭。

不过,一些中国买家被迫采取了其它解决方法,从第三国中间商手中用高价收购倒卖的澳大利亚煤炭。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估计,中国因为溢价收购第三方倒卖的澳煤,每周要损失约20亿美元。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