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事件影响 韩CU便利店遭中共黑客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近期,中韩关系迅速恶化。上个月,韩国12家学术网站遭到中共黑客组织“晓骑营攻击,周四(2月16日),韩国CU便利店等5家单位再遭该黑客组织的攻击

据韩联社16日报导,韩国领先的连锁便利店之一CU16日暂时关闭了其官方网站,据称遭到中共黑客的网络攻击。

由BGF零售公司经营的CU公司表示,在发现黑客的攻击企图后,该公司阻止了对其网站的访问。CU说,消费者数据被管理在一个单独的系统中。当地IT和零售业人士说,幕后黑手是中共黑客组织“晓骑营”。

上个月,“晓骑营”攻击了十几家韩国学术机构,包括国语学会及考古学会等的官网,并实施网页篡改。

CU表示,警方和韩国互联网和安全局正在调查此案。

在韩国政府的机场检疫条例引起北京的愤怒后,中韩关系出现了短暂的升温,但因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再次面临新的冰点。中共不满首尔在最近的间谍气球争议中与美国站在一起。

在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后,日本外务省外务事务次官森健良(Mori Takeo)和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赵贤东(Cho Hyun-dong)在华盛顿与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会晤,之后他们表达了东京和首尔支持美国的共同立场,并补充说,任何国家都不得侵犯它国的领土主权。

赵贤东表示,作为美国的盟友,“我们相信美国的官方声明”,并补充说,希望有机会与中共就气球问题举行高层会谈。

随后,中共外交部向韩国驻华大使喊话,希望韩国对已成为美中关系挑战的高空气球事件作出正确的判断。

中共外交部15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简短的新闻稿,称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要求韩方认真查明案件事实,作出“客观、理性、公正”的结论。

两位外交官在会谈中就几个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但中方在新闻稿中强调了高空气球,中共似乎试图通过这次会议敦促韩国重新考虑其在该问题上的立场。

在华盛顿指责北京将高空气球用于全球间谍计划后,美国在亚洲的盟友提高了对高空气球的警惕。

亚太地区每年都会出现来源不明的气球。亚洲政府通常认为,与卫星侦察或中共军用飞机和武装船只的入侵相比,气球的安全威胁较小,但现在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在提高警惕程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