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后逾260小时 土耳其救出3名生还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土耳其叙利亚6日遭7.8强震袭击,目前确认的死亡总数攀升为4万3858人。救难人员16日再从断垣残壁中救出3名生还者,分别是12岁男孩以及26岁和34岁男性,喜出望外的家属赶到医院和他们相拥而泣。

中央社报导,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地区6日发生一系列强震,包括规模7.8、7.5的强震。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TRT World)报导,土耳其的罹难人数已经增为3万8044人,成为土耳其一个世纪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灾难。地震在叙利亚也已经造成5814人死亡,使得目前确认的死亡总数攀升为4万3858人。

2023年2月16日,在土耳其哈泰省,一台挖掘机在倒塌的建筑物现场挖掘,以清除废墟。(Burak Kara/Getty Images)

当地媒体深夜报导,在规模7.8强震发生后的第260小时,救难人员在哈泰省(Hatay)首府安塔基亚(Antakya)倒塌建筑物的废墟中救出12岁外国男孩哈勒比耶(Osman Halebiye)。

土耳其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前往医院探视男孩。

不久之后,哈泰省又有2名男性获救,分别是26岁的沙基罗格鲁(Mehmet Ali Sakiroglu)和34岁的阿夫哲(Mustafa Avci),两人在第一起规模7.8强震发生后的第261小时,从安塔基亚倒塌建筑物瓦砾堆下获救。

身上都有伤势的沙基罗格鲁和阿夫哲被送医治疗,喜出望外的家人赶赴医院和他们团聚。上传社群媒体的照片可以看到阿夫哲的家人跪在地上祈祷,高兴地流下眼泪。

2023年2月15日,在土耳其哈泰省,一名男子在一堆废墟中观看搜救行动。(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5日,在该国东南部发生7.8级地震的9天后,希腊和土耳其的救援人员正在工作,从哈泰省南部的安塔基亚一栋倒塌的建筑物的废墟中取出受害者的尸体。(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