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逾260小時 土耳其救出3名生還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土耳其敘利亞6日遭7.8強震襲擊,目前確認的死亡總數攀升為4萬3858人。救難人員16日再從斷垣殘壁中救出3名生還者,分別是12歲男孩以及26歲和34歲男性,喜出望外的家屬趕到醫院和他們相擁而泣。

中央社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一系列強震,包括規模7.8、7.5的強震。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導,土耳其的罹難人數已經增為3萬8044人,成為土耳其一個世紀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災難。地震在敘利亞也已經造成5814人死亡,使得目前確認的死亡總數攀升為4萬3858人。

2023年2月16日,在土耳其哈泰省,一台挖掘機在倒塌的建築物現場挖掘,以清除廢墟。(Burak Kara/Getty Images)

當地媒體深夜報導,在規模7.8強震發生後的第260小時,救難人員在哈泰省(Hatay)首府安塔基亞(Antakya)倒塌建築物的廢墟中救出12歲外國男孩哈勒比耶(Osman Halebiye)。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前往醫院探視男孩。

不久之後,哈泰省又有2名男性獲救,分別是26歲的沙基羅格魯(Mehmet Ali Sakiroglu)和34歲的阿夫哲(Mustafa Avci),兩人在第一起規模7.8強震發生後的第261小時,從安塔基亞倒塌建築物瓦礫堆下獲救。

身上都有傷勢的沙基羅格魯和阿夫哲被送醫治療,喜出望外的家人趕赴醫院和他們團聚。上傳社群媒體的照片可以看到阿夫哲的家人跪在地上祈禱,高興地流下眼淚。

2023年2月15日,在土耳其哈泰省,一名男子在一堆廢墟中觀看搜救行動。(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5日,在該國東南部發生7.8級地震的9天后,希臘和土耳其的救援人員正在工作,從哈泰省南部的安塔基亞一棟倒塌的建築物的廢墟中取出受害者的屍體。(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