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接力 贷款到百岁 谁当中国房市接盘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中共三年的严厉封控,导致经济下滑,房市低迷。中共为刺激民众给楼市接盘,再出新招,将房贷压力转到下一代人的身上。

广西南宁,开发商打出广告“贷款年龄最长达100岁”,宣称与南宁某些银行合作,推出父母子女“接力贷”。

过去,超过70岁的老人不能贷款,而根据广告,贷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达到100岁,意味着年满70周岁的老人,贷款期限最长仍有30年,但附加条件是,要加入子女为共同还款人。消息一出,引发各界争议。

中国民众:“中国人平均寿命说是73岁多一点,难道死了还要还款吗?还是说让他儿子、孙子再去还,这一辈子没干别的,净还款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共就是说非常邪恶的问题,尽可能把这个老年人的下一代给拴住,所以在搞出这么个接力贷,实际上是蛮荒唐的。”

在四川成都,也有“接力贷”的情况。有银行将还贷年龄期限,延长至85岁,建行延长到90岁。

资深时事评论员秦鹏:“房地产困境,还给中共政府带来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土地财政面临崩溃。过去卖地钱占了地方政府开支的40%~50%,现在房地产市场寒风凛冽,谁来养活中国财政供养的八千万(党员)人呢?”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除了南宁、成都,在北京、杭州、宁波等城市,也出现有银行延长房贷年龄的情况,推出“合力贷”,允许个人在还贷能力不足或受到还贷期限的限制下,通过指定自己的直系亲属,作为共同借款人,来共同偿还贷款。

中国民众:“还款到90岁,然后房贷利率一降再降,还款年限越来越长。现在这一刻房地产市场出的各种措施,都让你心里面又慌了一下,哎,你的底线到底在哪?”

谢田: “(中共)它现在实际上,就是想帮助中共政府,在解决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危机,希望能更多的放出去贷款,希望更多人能买房子。中共现在就是使绝了招,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我估计实际上也不会起到什么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易如、常春、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