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议员促情报局出台指南 防范中共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加拿大就中共干涉大选进行听证调查。情报局警告,敌对国家正盯上加拿大各级民选官员,议员们敦促情报局,给予清晰防范指南。

加拿大情报局助理局长切丽·亨德森(Cherie Henderson):“各级政府都容易受到外国干涉者的影响,并成为其(渗透)目标,包括省级、联邦和市级的所有选举候选人。”

近日,加拿大情报局在国会听证会,提醒议员警惕外国干涉者影响民选官员和候选人的企图。国会议员对如何辨别外国干涉威胁表示困惑。

加拿大国会议员 雷切尔·布莱尼(Rachel Blaney):“坦率来说,国会议员及其政党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自己,这一点并不明确。我担心选举期间的工作中可能会发生什么,而我却不知道。”

议员敦促情报局提供指南,帮助清晰了解外国干涉的潜在威胁及注意事项。

加拿大情报局表示,正向某些议员提供有关外国干预的简报,两名经常公开反对中共的国会议员已获得相关培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