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議員促情報局出台指南 防範中共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加拿大就中共干涉大選進行聽證調查。情報局警告,敵對國家正盯上加拿大各級民選官員,議員們敦促情報局,給予清晰防範指南。

加拿大情報局助理局長切麗·亨德森(Cherie Henderson):「各級政府都容易受到外國干涉者的影響,並成為其(滲透)目標,包括省級、聯邦和市級的所有選舉候選人。」

近日,加拿大情報局在國會聽證會,提醒議員警惕外國干涉者影響民選官員和候選人的企圖。國會議員對如何辨別外國干涉威脅表示困惑。

加拿大國會議員 雷切爾·布萊尼(Rachel Blaney):「坦率來說,國會議員及其政黨可以採取什麼措施來保護自己,這一點並不明確。我擔心選舉期間的工作中可能會發生什麼,而我卻不知道。」

議員敦促情報局提供指南,幫助清晰了解外國干涉的潛在威脅及注意事項。

加拿大情報局表示,正向某些議員提供有關外國干預的簡報,兩名經常公開反對中共的國會議員已獲得相關培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