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 防气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全球视角,抢先聚焦,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

今天焦点:民航局称有气球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制裁洛克希德‧马丁与雷神,中共伤了谁?台湾海缆被中国船钩断,5年已断20多次;上海张江有轨电车面临停运,暴露一关键问题;乌龙!刘文正还活着;四川广播电台主持人遭毒打惨死!更多细节曝光。

———-

【大视野聚焦】,首先带您来关心:

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 民航称发现气球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导致多架航班备降。机场方面表示,这是因为空域用户占用,导致临时空中管制;而民航华北局则称,是发现了一颗气球。由于目前正值中美关系降到冰点的敏感时刻,美国击落中共间谍气球,中共外交部指责美国气球也曾多次进入中国,但却拿不出证据,现在石家庄这颗神秘气球的出现,令外界又多了份猜测。

今天中午11点至下午1点左右,河北石家庄正定机场出现异常,很多飞往石家庄的航班都备降到其它地方,大陆红星新闻向民航局查证时,民航华北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其接到回馈信息说是“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最后侦查出来是一个气球,现在已经恢复正常。”对该气球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

此前正定机场工作人员向多家大陆媒体表示,由于空域用户占用,导致临时空中管制,多地飞往河北石家庄市的航班备降,并强调“不是天气原因”。但未交代占用空域的用户是谁。

陆媒介绍的“空域占用”指,在飞行管理上有更高优先权的使用者使用空域,民航机需要暂时避让。河北6座民航属于华北地区管理局,11座军航属于中部战区。

消息引发网络热议,网友讽刺:“看似说了又看似什么都没说。”“大国博弈,得先控制舆论。”“人家说了是气球,你相信是气球就行了。别想太多。”“赶紧多放几个,造个迷局!”

另有网民披露,今天在河北上空还出现了很多直升机,不过本台对此无法独立核实。

另外,今天A股早间指数走高,午后各股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跌超2%。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深成指跌1.3%,创业板指跌1.36%。

也有网友将A股跳水与气球事件联系起来,纷纷表示:“你这球就不好玩,害我股票亏一万多。”“股市蒸发万亿市值。”“一个气球,股市埋了多少人,这责任还是散户来背。心疼散户啊。”

接下来带您看到【中国扫描】。

中共称制裁洛克希德‧马丁与雷神公司

中共商务部今天公告,将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导弹与防务公司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禁止这两家军火公司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进出口,还要求缴交对台军售金额两倍的罚款。而洛克希德‧马丁是全球最大军火商,大部分的业务是和美国政府合作,中共根本无法向它购得武器。

蓄意?中国船钩断台湾海缆

近日,台湾和马祖之间的两条海底电缆全部中断,导致通讯断讯,台湾官方今天证实,两条海缆分别被中国大陆籍渔船与不名货轮钩断。有台湾立委质疑中方船只是蓄意钩断。近5年 来,台马海缆故障中断多达二十几次,熟悉海缆业务的电信高层对中央社表示,海缆遭外力破坏的概率很高。

依赖进口 上海张江有轨电车面临停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的上海轨道交通近期受制于进口配件“断货”,面临停运。运行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有轨电车,原先全天运营17小时,如今仅在早晚高峰运行,一天只有4个班次。张江高科的负责人透露,电车很多配件都倚赖进口,现在由于国际大形势的影响,进口配件时间较长,有轨电车维护保养、配件更换都受到影响,不得不缩短运营班次。

刘文正死讯爆乌龙 前经纪人改口活着

华人影视界一代巨星刘文正,昨天被前经纪人夏玉顺证实心肌梗塞过世,震惊海内外,但今天夏玉顺改口表示刘文正还在人间,称刘确实发生心肌梗塞,但有救回来。刘文正94岁的二姨李庚济也透过媒体表示,刘文正没有死,已经打电话给她报平安。刘文正本人目前在菲律宾,也和夏玉顺早已没有联络。

【大视野要闻】,带您看到:

日前,原四川广播电台主持人,法轮功学员庞勋被中共迫害致死一案爆出更多细节,来看详细报导。

青年主持人遭毒打惨死 庞勋案更多细节曝光
好的,今天的新唐人大视野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