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石家莊機場一度關閉 防氣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全球視角,搶先聚焦,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

今天焦點:民航局稱有氣球石家莊機場一度關閉;制裁洛克希德‧馬丁與雷神,中共傷了誰?台灣海纜被中國船鉤斷,5年已斷20多次;上海張江有軌電車面臨停運,暴露一關鍵問題;烏龍!劉文正還活著;四川廣播電台主持人遭毒打慘死!更多細節曝光。

———-

【大視野聚焦】,首先帶您來關心:

石家莊機場一度關閉 民航稱發現氣球

北京時間今天中午,石家莊機場一度關閉,導致多架航班備降。機場方面表示,這是因為空域用戶占用,導致臨時空中管制;而民航華北局則稱,是發現了一顆氣球。由於目前正值中美關係降到冰點的敏感時刻,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中共外交部指責美國氣球也曾多次進入中國,但卻拿不出證據,現在石家莊這顆神祕氣球的出現,令外界又多了份猜測。

今天中午11點至下午1點左右,河北石家莊正定機場出現異常,很多飛往石家莊的航班都備降到其它地方,大陸紅星新聞向民航局查證時,民航華北局值班工作人員表示,其接到回饋信息說是「發現了一個不明飛行物,最後偵查出來是一個氣球,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對該氣球的具體情況,工作人員表示並不了解。

此前正定機場工作人員向多家大陸媒體表示,由於空域用戶占用,導致臨時空中管制,多地飛往河北石家莊市的航班備降,並強調「不是天氣原因」。但未交代占用空域的用戶是誰。

陸媒介紹的「空域占用」指,在飛行管理上有更高優先權的使用者使用空域,民航機需要暫時避讓。河北6座民航屬於華北地區管理局,11座軍航屬於中部戰區。

消息引發網絡熱議,網友諷刺:「看似說了又看似什麼都沒說。」「大國博弈,得先控制輿論。」「人家說了是氣球,你相信是氣球就行了。別想太多。」「趕緊多放幾個,造個迷局!」

另有網民披露,今天在河北上空還出現了很多直升機,不過本台對此無法獨立核實。

另外,今天A股早間指數走高,午後各股集體跳水,創業板指跌超2%。截至收盤,滬指跌0.96%,深成指跌1.3%,創業板指跌1.36%。

也有網友將A股跳水與氣球事件聯繫起來,紛紛表示:「你這球就不好玩,害我股票虧一萬多。」「股市蒸發萬億市值。」「一個氣球,股市埋了多少人,這責任還是散戶來背。心疼散戶啊。」

接下來帶您看到【中國掃描】。

中共稱制裁洛克希德‧馬丁與雷神公司

中共商務部今天公告,將參與對台軍售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禁止這兩家軍火公司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還要求繳交對台軍售金額兩倍的罰款。而洛克希德‧馬丁是全球最大軍火商,大部分的業務是和美國政府合作,中共根本無法向它購得武器。

蓄意?中國船鉤斷台灣海纜

近日,台灣和馬祖之間的兩條海底電纜全部中斷,導致通訊斷訊,台灣官方今天證實,兩條海纜分別被中國大陸籍漁船與不名貨輪鉤斷。有台灣立委質疑中方船隻是蓄意鉤斷。近5年 來,台馬海纜故障中斷多達二十幾次,熟悉海纜業務的電信高層對中央社表示,海纜遭外力破壞的機率很高。

依賴進口 上海張江有軌電車面臨停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總投資6億元人民幣的上海軌道交通近期受制於進口配件「斷貨」,面臨停運。運行於張江高科技園區的有軌電車,原先全天運營17小時,如今僅在早晚高峰運行,一天只有4個班次。張江高科的負責人透露,電車很多配件都倚賴進口,現在由於國際大形勢的影響,進口配件時間較長,有軌電車維護保養、配件更換都受到影響,不得不縮短運營班次。

劉文正死訊爆烏龍 前經紀人改口活著

華人影視界一代巨星劉文正,昨天被前經紀人夏玉順證實心肌梗塞過世,震驚海內外,但今天夏玉順改口表示劉文正還在人間,稱劉確實發生心肌梗塞,但有救回來。劉文正94歲的二姨李庚濟也透過媒體表示,劉文正沒有死,已經打電話給她報平安。劉文正本人目前在菲律賓,也和夏玉順早已沒有聯絡。

【大視野要聞】,帶您看到:

日前,原四川廣播電台主持人,法輪功學員龐勛被中共迫害致死一案爆出更多細節,來看詳細報導。

青年主持人遭毒打慘死 龐勛案更多細節曝光
好的,今天的新唐人大視野就到這裡了,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