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配件断货 上海张江有轨电车面临停运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由于技术及配件均依赖进口,上海张江有轨电车正面临着可能不得不停运的危机。受进口配件“断货”的影响,张江每日运营时间已大幅缩减,仅维持上下班高峰时段的4个班次。

网易公众号“芝士说法”近日发文说,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的上海张江有轨电车,因为配件无法自给自足,“马上就要说‘再见’了”。

文中披露,运行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有轨电车,原先全天运营17小时的线路,如今仅在早晚高峰运行,一天加起来只有4个班次,近乎停运

对此,张江高科负责人表示,缩短运营班次和进行时间调整是不得已而为之,“电车很多配件都需依赖进口,现在由于国际大形势的影响,所以进口配件时间比较长,对我们这里有轨电车安全维护上的保养、配件的更换产生影响”。

自由亚洲电台就上述消息向上海轨道交通的一位人士求证,这位人士回答说:“昨天我问了上海地铁的友人,关于这个车(张江电车)这个事肯定是真的。”

曾参与上海磁浮交通项目的机电专家陆镇宁告诉自由亚洲,当初中共政府想要通过形成所谓“集成能力”,让全世界把最好的零配件拿到中国来组装成产品,然后再卖给世界各国。

陆镇宁表示,有轨电车也是一个集成项目,因此在中国要发展高速列车等高科技运输系统时,当局没有选择自主研发,而是以集成为基础运作。

他说:“像上海电车这种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多,甚至包括高铁可能停运。因为高铁的技术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国外,恐怕都会停。”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