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配件斷貨 上海張江有軌電車面臨停運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由於技術及配件均依賴進口,上海張江有軌電車正面臨著可能不得不停運的危機。受進口配件「斷貨」的影響,張江每日運營時間已大幅縮減,僅維持上下班高峰時段的4個班次。

網易公眾號「芝士說法」近日發文說,總投資6億元人民幣的上海張江有軌電車,因為配件無法自給自足,「馬上就要說『再見』了」。

文中披露,運行於張江高科技園區的有軌電車,原先全天運營17小時的線路,如今僅在早晚高峰運行,一天加起來只有4個班次,近乎停運

對此,張江高科負責人表示,縮短運營班次和進行時間調整是不得已而為之,「電車很多配件都需依賴進口,現在由於國際大形勢的影響,所以進口配件時間比較長,對我們這裡有軌電車安全維護上的保養、配件的更換產生影響」。

自由亞洲電台就上述消息向上海軌道交通的一位人士求證,這位人士回答說:「昨天我問了上海地鐵的友人,關於這個車(張江電車)這個事肯定是真的。」

曾參與上海磁浮交通項目的機電專家陸鎮寧告訴自由亞洲,當初中共政府想要通過形成所謂「集成能力」,讓全世界把最好的零配件拿到中國來組裝成產品,然後再賣給世界各國。

陸鎮寧表示,有軌電車也是一個集成項目,因此在中國要發展高速列車等高科技運輸系統時,當局沒有選擇自主研發,而是以集成為基礎運作。

他說:「像上海電車這種情況以後會越來越多,甚至包括高鐵可能停運。因為高鐵的技術百分之九十以上來自國外,恐怕都會停。」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