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ASML前中国员工窃密 传涉最先进微影系统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周四表示,发现一名前中国籍员工,涉嫌盗取公司内部的商业机密。公司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周四,荷兰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发表声明:“艾司摩尔最近发现,一名前中国员工盗用机密资讯,这些资讯关乎其专有科技。我们正在调查此事。根据我们的初步调查结果,我们不认为这次盗用对业务有重大影响。”

据悉,这名中国员工从公司内部的软体系统中窃取数据,该系统存有制造尖端晶片的光刻系统的详细资讯。

艾司摩尔表示,由于这起安全事件可能违反了部分出口管制规定,公司已经向有关当局通报这起事件,并采取补救措施。

公司执行长韦尼克周四表示,美国、荷兰和日本三国已经对中国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做出限制,“已经采取的政策将涵盖先进的光刻机,以及其他类型的设备。这项协议的条款尚未公开。预计政府将需要数个月的时间,来制定和实施新规则。”

新唐人亚太电视记者张可心、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