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ASML前中國員工竊密 傳涉最先進微影系統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週四表示,發現一名前中國籍員工,涉嫌盜取公司內部的商業機密。公司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週四,荷蘭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發表聲明:「艾司摩爾最近發現,一名前中國員工盜用機密資訊,這些資訊關乎其專有科技。我們正在調查此事。根據我們的初步調查結果,我們不認為這次盜用對業務有重大影響。」

據悉,這名中國員工從公司內部的軟體系統中竊取數據,該系統存有製造尖端晶片的光刻系統的詳細資訊。

艾司摩爾表示,由於這起安全事件可能違反了部分出口管制規定,公司已經向有關當局通報這起事件,並採取補救措施。

公司執行長韋尼克週四表示,美國、荷蘭和日本三國已經對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做出限制,「已經採取的政策將涵蓋先進的光刻機,以及其他類型的設備。這項協議的條款尚未公開。預計政府將需要數個月的時間,來制定和實施新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張可心、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