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后 美中持续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谢谢陶明。面对美方的谴责,中共一直否认他们侵犯了美国主权,并扬言报复。学者认为,美中关系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对抗。

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导致美中之间展开又一轮对抗。美国政府制裁中国六家相关实体,国会参、众两院相继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侵犯美国主权

对于美方指控,中共一直否认,称美国“升级事态”,扬言反制。还反咬一口,说美国也曾放飞高空气球,至少十多次飞越中国领空。

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陈秉逵认为,中共说辞是为了维护自己。

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副教授陈秉逵:“中共的回应从一开始到几周以后,它是有转变的。也就是说中共认为自己是受到刺激,所以才需要去捍卫自己的利益。当然,中共这样的做法并没有助于缓和两国的紧张气氛。”

美中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不断加剧的科技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军备等等,都被认为两国间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进入新的冷战阶段。

肯塔基大学助理教授罗伯特·法雷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认为中美将由此迎来长期的冲突和竞争。

不过,陈秉逵认为,美中之间会处于低档的对抗状态。

陈秉逵:“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发展成类似冷战的对抗的条件。但是这并不代表中美之间不会对抗。我认为中美之间是会持续地有不同议题的摩擦的。然后会让中美的关系持续处于一种非常低档的状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