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气球或三度侵日 自卫队拟放宽击落要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日本防卫省分析指出,曾在日本领空3次发现中共间谍气球。周三(2月15日),日本防卫省表示,考虑放宽军方实施击落的程序。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经过进一步分析,强烈推定飞行物是中国(中共)施放的无人侦察用气球。”

中共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引起各国加强检视空域安全。日本防卫省14日指出,日本领空在2019年11月、2020年6月以及2021年9月,被目击到的气球形飞行物,经多次分析,强烈推定是中共施放的无人侦察用气球。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执行反入侵领空任务的自卫队军机,根据《自卫队法》第84条规定,可以使用武器,包括发射空对空飞弹。对于未经许可、侵入日本领空的外国气球,一般来说,如果认为有必要保护日本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可以采取必要措施。”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14日重申,一旦危及日本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卫队有权击落侵入日本领空的外国侦察气球。

共同社15日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向中共当局强调“坚决无法接受侵犯领空”的行为,要求中方避免类似事态再次发生。

日本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会长小野寺五典:“我认为这是一个例子,让人担心我们国家的国防可能存在大漏洞。”

日本经济新闻等多家日媒报导,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放宽自卫队使用武器的标准,来因应侵入领空的外国侦察气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