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氣球或三度侵日 自衛隊擬放寬擊落要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引起廣泛關注,日本防衛省分析指出,曾在日本領空3次發現中共間諜氣球。週三(2月15日),日本防衛省表示,考慮放寬軍方實施擊落的程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經過進一步分析,強烈推定飛行物是中國(中共)施放的無人偵察用氣球。」

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引起各國加強檢視空域安全。日本防衛省14日指出,日本領空在2019年11月、2020年6月以及2021年9月,被目擊到的氣球形飛行物,經多次分析,強烈推定是中共施放的無人偵察用氣球。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執行反入侵領空任務的自衛隊軍機,根據《自衛隊法》第84條規定,可以使用武器,包括發射空對空飛彈。對於未經許可、侵入日本領空的外國氣球,一般來說,如果認為有必要保護日本國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可以採取必要措施。」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4日重申,一旦危及日本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自衛隊有權擊落侵入日本領空的外國偵察氣球。

共同社15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向中共當局強調「堅決無法接受侵犯領空」的行為,要求中方避免類似事態再次發生。

日本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會長小野寺五典:「我認為這是一個例子,讓人擔心我們國家的國防可能存在大漏洞。」

日本經濟新聞等多家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寬自衛隊使用武器的標準,來因應侵入領空的外國偵察氣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