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同时爆发“白发革命” 抗议中共医保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再来看到,在中国,去年年轻人爆发了一场“白纸革命”,推动结束了清零管控,如今老人则是开启了“白发革命”,开始走上街头,抗议中共的医保改革

2月15日,在武汉、大连等地,接连爆发集会抗议,来看详情。

武汉抗议民众:“好多人啊,人民都觉悟了,都起来了。”

2月15日一早,在武汉大批退休老人,来到中山公园,抗议当局的医保改革制度,政府则是派出大批警力,在现场驱赶抗争的老人,多位老人倒地不起。

武汉抗议民众:“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拿枪来啊,拿枪打啊,拿枪打啊。”

武汉抗议民众:“这都是共产党办的事,给他们宣传一下子,这都是共产党办的事,搞这么多人(警察)把中山公园都围了。”

这次武汉爆发的大规模抗议,已经是本月的第二次,起因是武汉市府1月17日,推出医保改革,将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的医疗补贴,从260多元降到83元,一年少2,000多。门诊报销,则是超过500元以外才给报销,引起民众强烈抗议。

武汉抗议民众:“还我医保钱!还我医保钱!还我医保钱!”

武汉抗议民众:“打倒反动政府!”

武汉退休老人张先生:“有很多人过得很困难,原来是260嘛,现在变成了80来块钱,170多到哪去了?激起民间老百姓的这个愤恨。武汉市有200多万退休的人,一年可不是小数字,那些贪官污钱嘛。”

资深时事评论员文昭(来源自 Youtube:文昭谈古论今 -Wen Zhao Official):“中国的这个统筹账户的管理极不透明,又有一系列的差别待遇,比如公务员,他的报销比例,就大于企业职工,统筹账户谁在管呢,政府在管,钱都进了统筹账户,最后用在谁身上又不知道,这个政府你又碰不得,你有疑问,你不能查,查了也不能追责。所以这种完全不透明,又存在复杂的差别待遇, 就降低了韭菜的信心嘛。”

大连抗议民众:“人民警察对人民,你们家里也有老人,也有父母,我们是为了你们维权啊,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同一天,不止武汉,在辽宁大连、鞍山,也出现了大批退休人士,上街维权抗议中共医保改革。

大连抗议民众:“老百姓真不容易!3年自然灾害我们没死,文化大革命我们没死,这次疫情我们没死。现在大连政府怎么派这么些警察,来对付老百姓?”

分析认为,中共的医保危机,还有更多深层原因,而这场被网友称为“白发革命”的维权活动,可能还会蔓延到中国其他各大城市。

新唐人电视台宇亭、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