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紧张升级 美菲将举行多年来最大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中共海警船使用“军用级激光”照射菲律宾船只,引发南海紧张升级。菲律宾周三宣布,今年将与美国举行两国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联合军演。

菲律宾军方周三表示,一年一度的美菲“肩并肩”联合演习,今年将在第二季度登场,参与人数将超过去年的8,900人。

菲律宾陆军参谋长Romeo Brawner:“这次演习将比去年的‘肩并肩’演习规模更大。”

菲律宾军方表示,今年的演习将涉及多种活动,不仅着眼于发展两军的作战能力,也着眼于人道援助和灾难响应等非传统角色。

Romeo Brawner:“我们正在进行的所有这些演习都是为了应对我们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威胁。”

不久前,菲律宾刚刚与美国达成协议,允许美国将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从5个升至9个。同时,菲律宾也与日本签署了关键防务协议,为两国在未来互派驻军做铺垫。

分析认为,菲律宾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旨在深化与区域盟友及传统盟友的合作,对抗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