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緊張升級 美菲將舉行多年來最大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中共海警船使用「軍用級激光」照射菲律賓船隻,引發南海緊張升級。菲律賓週三宣布,今年將與美國舉行兩國自2015年以來,最大的聯合軍演。

菲律賓軍方週三表示,一年一度的美菲「肩並肩」聯合演習,今年將在第二季度登場,參與人數將超過去年的8,900人。

菲律賓陸軍參謀長Romeo Brawner:「這次演習將比去年的『肩並肩』演習規模更大。」

菲律賓軍方表示,今年的演習將涉及多種活動,不僅著眼於發展兩軍的作戰能力,也著眼於人道援助和災難響應等非傳統角色。

Romeo Brawner:「我們正在進行的所有這些演習都是為了應對我們未來可能面臨的各種威脅。」

不久前,菲律賓剛剛與美國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將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從5個升至9個。同時,菲律賓也與日本簽署了關鍵防務協議,為兩國在未來互派駐軍做鋪墊。

分析認為,菲律賓近期的一系列動作,旨在深化與區域盟友及傳統盟友的合作,對抗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