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众大规模集会 抗议医保缩水(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2月15日,武汉民众大规模集会,抗议当局大幅消减医保金。网传视频显示,中山公园周边已被封锁,大批警察把老人们往公园里赶,不许他们在路上聚集。

网传视频显示,大批武汉民众聚集在中山公园门前抗议,现场有大批警察。视频拍摄者说,“到处都是警察,不允许在公园门口聚集,要我们全部都进到中山公园里面去。”

另一名拍摄者说:“(警察)把人往公园里赶,人全部拦了,往公园里头赶。”

武汉疫情维权人士张海15日在推特发布消息表示,“武汉退休老人们今天要在中山公园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及游行······用行动维护自己的权益(医药补贴)反对被削减。”

张海称,现在武汉很多小区都堵了,不让出小区,不让出去,中山公园和首义路这两个地方是重点,已被封锁不让人过去。

他表示,中山公园有许多警察与便衣,老人们也很多。警察想把人群分散,不让人们聚集。视频显示,有人被强行带走。民众高喊:“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经过抗议后,部分警察疑似离开现场,民众高呼:“狗子们都回去了。”

武汉市2月1日实施的医保改革,大幅消减医保金,许多老人每月260多元的医药补贴,被降至80元。

2月8日,武汉市上万名退休人员聚集在市政府门前抗议,要求当局公开解释为什么克扣医保金。武汉政府出动大批特警,现场视频在网络热传。

一位视频拍摄者说:“这个可能不是美国什么境外势力影响,这都是所谓政府一手操纵的,不是想方设法为人民造福,而是从最底层的老百姓医药费里面扣取(现金),还要不要老百姓活命?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你为谁服务啊?武汉有一百多万退休工人,现场有成千上万人。”

武汉市近两百万名退休人员医保金受到影响,抗议民众要求政府在2月8日公开答复,恢复医保金原来的金额。否则,15日他们还会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在中山公园召开维权大会,到市政府集体维权。

张海在推特发布的图片显示,2月14日,武汉政府已在中山公园门口部署了警车和警力。

(推特截图)

15日,武汉老人们如约聚集在中山公园抗议。这表明,武汉政府仍未解决老人们的医保金缩减问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