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强震超过八天 至少6人从瓦砾堆被救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土耳其、叙利亚强震迄今已经超过八天,罹难人数超过37,000人,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又有至少6人由灾区的瓦砾堆中获救生还,最久的已撑了204个小时。另外,台湾民间搜救组织中华搜救总队与当地工兵及矿工在14日上午合力救出一名男性生还者,这名男子已受困198小时。

无人机记录下强震前后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的对比影像,目前两国罹难人数已达37,000人、造成42,000座建筑倒塌。由于当地低温气候严峻,一些搜救团队已经开始缩减行动,不过仍有救援人员通宵奋战,抢救生还者,在事发198小时,经历超过八天没有物资和水的情况下,17岁少年穆罕默德与他21岁的哥哥接连被救出。

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搜救人员也成功合力将一名18岁少年卡弗从瓦砾堆中拉出,这波救援中,也看见台湾非政府组织中华搜救总队的人员身影,协助矿工队将障碍物排除,顺利将生还者送上担架救医。而政府派遣的台湾国际搜救队也在结束任务撤离后,顺利将携往共4吨的救灾装备物资交由土耳其“搜索救援协会”总部手中。

土耳其总统 艾尔段(埃尔多安):“我们的救援队从废墟下救出的人数超过8,000人。在这个黑暗的日子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友谊,这场灾难再次表明国际团结的重要性。”

土耳其企业暨商业总会表示,强震造成的破坏可能使当局损失多达841亿美元,约新台币2兆5,400亿元,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近10%。由于在反对势力掌控下难以送入物资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已同意再增开两个过境点,让联合国运送援助物资3个月。

这次土耳其、叙利亚“0206”强震,为本世纪第六大致命自然灾害,仅次于2005年在巴基斯坦造成至少73,000人死亡的地震。而受灾人口达2,300万人,还有15万8,000人陆续被迫撤离至离家12小时车程的东部以至西北地区,不确定何时才能重返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唐洁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