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赛首回合:AC米兰主场1比0力克热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当地时间2月14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16强赛首回合展开激战,“红黑军团”AC米兰队主场1比0战胜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迪亚斯为球队建功。

此前两队在欧冠赛场上交手过两次,AC米兰队1平1负,未尝胜绩。但那已是12年前的欧冠16强淘汰赛了,早已物是人非,参考意义不大。

本场比赛,两队均摆出3-4-3阵型。主队AC米兰锋线三叉戟,由法国锋霸吉鲁(Olivier Giroud)居中,拉斐尔·莱奥(Rafael Leao)和迪亚斯(Brahim Diaz)分居左右;客队热刺锋线,依然由凯恩(Harry Kane)出任中锋,孙兴慜(Heung-Min Son)和库卢塞夫斯基(Dejan Kulusevski)担任左右边锋。

上半场第7分钟,AC米兰队后场长传,中场球员特奥·埃尔南德斯(Theo Hernández)争顶后在左路形成突破,带球至底线位置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队友迪亚斯跟进补射,将球打进,AC米兰队1比0领先。

第7分钟,AC米兰队后场长传,中场球员特奥·埃尔南德斯左路底线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队友迪亚斯跟进补射,将球打进。(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13分钟,热刺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孙兴慜斜传至禁区,戴尔(Eric Dier)中路头球后蹭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26分钟,热刺队前场抢断,埃莫森·罗亚尔(Emerson Royal)禁区外远射,正中门将下怀。

上半场结束,“红黑军团”一球领先交换场地。

第75分钟,热刺队中场球员帕佩·萨尔(Pape Sarr)距离球门35米处远射,被门将稳稳得到。

第78分钟,AC米兰队左路传中,吉鲁头球摆渡,替补登场的前卫德凯特拉雷(Charles De Ketelaere)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

第79分钟,AC米兰依然从左路发动攻势,传中至禁区后点,后卫马利克·蒂奥(Malick Thiaw)抢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门柱。

第81分钟,热刺队中场帕佩·萨尔,接到队友的回敲,在禁区弧顶处远射,偏出左门柱。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AC米兰队1比0小胜对手,左边锋拉斐尔·莱奥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发阵容:

AC米兰队(3-4-3):1-特特鲁沙努/28-马利克·蒂奥,24-克亚尔,20-卡卢卢/19-特奥·埃尔南德斯,8-托纳利(85’↑32-波贝加),33-克鲁尼奇,56-萨勒马克尔斯(77’↑30-梅西亚斯)/17-拉斐尔·莱奥(90’↑12-雷比奇),9-吉鲁,10-迪亚斯(77’↑90-德凯特拉雷)

热刺队(3-4-3):20-弗雷泽·福斯特/17-克里斯蒂安·罗梅罗,15-戴尔,34-朗格莱(81’↑33-本·戴维斯)/14-佩里西奇,29-帕佩·萨尔,4-斯基普,12-埃默森·罗亚尔/7-孙兴慜(81’↑16-丹朱玛),10-哈里·凯恩,21-库卢塞夫斯基(70’↑9-理查利森)

2023年2月14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16强淘汰赛,AC米兰队主场1比0击败托特纳姆热刺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热刺队很难将球渗透至对方禁区内制造威胁,虽然有4脚射门命中目标,但大多是禁区外远射。相反AC米兰队左边路的拉斐尔·莱奥和特奥·埃尔南德斯都非常活跃,传中球对热刺后防线威胁较大,1比0的结果是个合理的结局。双方次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8日移师托特纳姆热刺球场进行。

相关阅读:

欧冠16强对阵出炉:利物浦vs皇马,拜仁vsPSG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