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賽首回合:AC米蘭主場1比0力克熱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當地時間2月14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賽首回合展開激戰,「紅黑軍團」AC米蘭隊主場1比0戰勝英超勁旅托特納姆熱刺隊,迪亞斯為球隊建功。

此前兩隊在歐冠賽場上交手過兩次,AC米蘭隊1平1負,未嘗勝績。但那已是12年前的歐冠16強淘汰賽了,早已物是人非,參考意義不大。

本場比賽,兩隊均擺出3-4-3陣型。主隊AC米蘭鋒線三叉戟,由法國鋒霸吉魯(Olivier Giroud)居中,拉斐爾·萊奧(Rafael Leao)和迪亞斯(Brahim Diaz)分居左右;客隊熱刺鋒線,依然由凱恩(Harry Kane)出任中鋒,孫興慜(Heung-Min Son)和庫盧塞夫斯基(Dejan Kulusevski)擔任左右邊鋒。

上半場第7分鐘,AC米蘭隊後場長傳,中場球員特奧·埃爾南德斯(Theo Hernández)爭頂後在左路形成突破,帶球至底線位置小角度打門,被門將撲出,隊友迪亞斯跟進補射,將球打進,AC米蘭隊1比0領先。

第7分鐘,AC米蘭隊後場長傳,中場球員特奧·埃爾南德斯左路底線小角度打門,被門將撲出,隊友迪亞斯跟進補射,將球打進。(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13分鐘,熱刺隊獲得前場左側任意球機會,孫興慜斜傳至禁區,戴爾(Eric Dier)中路頭球後蹭攻門,被對方門將沒收。

第26分鐘,熱刺隊前場搶斷,埃莫森·羅亞爾(Emerson Royal)禁區外遠射,正中門將下懷。

上半場結束,「紅黑軍團」一球領先交換場地。

第75分鐘,熱刺隊中場球員帕佩·薩爾(Pape Sarr)距離球門35米處遠射,被門將穩穩得到。

第78分鐘,AC米蘭隊左路傳中,吉魯頭球擺渡,替補登場的前衛德凱特拉雷(Charles De Ketelaere)小禁區邊緣的頭球攻門偏出右門柱。

第79分鐘,AC米蘭依然從左路發動攻勢,傳中至禁區後點,後衛馬利克·蒂奧(Malick Thiaw)搶點頭球攻門,稍稍偏出左門柱。

第81分鐘,熱刺隊中場帕佩·薩爾,接到隊友的回敲,在禁區弧頂處遠射,偏出左門柱。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AC米蘭隊1比0小勝對手,左邊鋒拉斐爾·萊奧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首發陣容:

AC米蘭隊(3-4-3):1-特特魯沙努/28-馬利克·蒂奧,24-克亞爾,20-卡盧盧/19-特奧·埃爾南德斯,8-托納利(85’↑32-波貝加),33-克魯尼奇,56-薩勒馬克爾斯(77’↑30-梅西亞斯)/17-拉斐爾·萊奧(90’↑12-雷比奇),9-吉魯,10-迪亞斯(77’↑90-德凱特拉雷)

熱刺隊(3-4-3):20-弗雷澤·福斯特/17-克里斯蒂安·羅梅羅,15-戴爾,34-朗格萊(81’↑33-本·戴維斯)/14-佩里西奇,29-帕佩·薩爾,4-斯基普,12-埃默森·羅亞爾/7-孫興慜(81’↑16-丹朱瑪),10-哈里·凱恩,21-庫盧塞夫斯基(70’↑9-理查利森)

2023年2月14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淘汰賽,AC米蘭隊主場1比0擊敗托特納姆熱刺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熱刺隊很難將球滲透至對方禁區內製造威脅,雖然有4腳射門命中目標,但大多是禁區外遠射。相反AC米蘭隊左邊路的拉斐爾·萊奧和特奧·埃爾南德斯都非常活躍,傳中球對熱刺後防線威脅較大,1比0的結果是個合理的結局。雙方次回合的較量將於3月8日移師托特納姆熱刺球場進行。

相關閱讀:

歐冠16強對陣出爐:利物浦vs皇馬,拜仁vsPSG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