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购470架空巴和波音客机 史上最大订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周二(2月14日)宣布,向美国波音及法国空中巴士共订购470架飞机,成为商用航空史上最大订单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14日宣布向法国空中巴士(Airbus)采购250架客机。订单包括210架A320型窄体客机及40架A350型宽体客机,其中A350型客机将用于长途飞行,双方已经签署合作意愿书。

塔塔集团执行主席陈哲(Natarajan Chandrasekaran)、空中巴士执行长佛喜(Guillaume Faury)下午通过视讯会议,宣布了这项采购计划。

莫迪形容,塔塔与空中巴士的最新合作,是印法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反映出两国关系持续深化,以及印度民航业追求进步的渴望。

他并提到,印度与法国也正在携手为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全国的粮食与卫生安全做出贡献。

马克宏则说,空中巴士与法国伙伴愿全力与印度发展新的合作关系,如今COVID-19疫情结束,两国之间的交流将更紧密。

印度与法国1998年即已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国防关系甚为密切,近年来进展更是快速,印度5艘已经服役、1艘仍在测试中的国造卡瓦里级(Kalvari-class)柴电动力攻击潜舰,就是法国提供技术协助。

同一天向波音采购220架飞机

同一天,印度航空也宣布向波音采购价值340亿美元、共220架飞机,包括190架737 Max飞机、20架787和10架777X。也可选择额外50 737 Max和20架787。

莫迪周二还与拜登总统进行了通话。拜登指出,这项销售将支持44个州的100多万个美国就业机会,并帮助印度航空满足印度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

白宫还表示:“拜登总统和莫迪总理还讨论了印度和美国之间战略技术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印度航空公司是由J.R.D.塔塔于1932年所创办,1953年印度政府购下主要股分完成国营化,但因经营不善于2017年开放民营,2021年10月塔塔集团竞标成功,让这家航空公司回到娘家。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