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購470架空巴和波音客機 史上最大訂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周二(2月14日)宣布,向美國波音及法國空中巴士共訂購470架飛機,成為商用航空史上最大訂單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14日宣布向法國空中巴士(Airbus)採購250架客機。訂單包括210架A320型窄體客機及40架A350型寬體客機,其中A350型客機將用於長途飛行,雙方已經簽署合作意願書。

塔塔集團執行主席陳哲(Natarajan Chandrasekaran)、空中巴士執行長佛喜(Guillaume Faury)下午通過視訊會議,宣布了這項採購計畫。

莫迪形容,塔塔與空中巴士的最新合作,是印法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反映出兩國關係持續深化,以及印度民航業追求進步的渴望。

他並提到,印度與法國也正在攜手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全國的糧食與衛生安全做出貢獻。

馬克宏則說,空中巴士與法國夥伴願全力與印度發展新的合作關係,如今COVID-19疫情結束,兩國之間的交流將更緊密。

印度與法國1998年即已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國防關係甚為密切,近年來進展更是快速,印度5艘已經服役、1艘仍在測試中的國造卡瓦里級(Kalvari-class)柴電動力攻擊潛艦,就是法國提供技術協助。

同一天向波音採購220架飛機

同一天,印度航空也宣布向波音採購價值340億美元、共220架飛機,包括190架737 Max飛機、20架787和10架777X。也可選擇額外50 737 Max和20架787。

莫迪周二還與拜登總統進行了通話。拜登指出,這項銷售將支持44個州的100多萬個美國就業機會,並幫助印度航空滿足印度日益增長的航空運輸需求。

白宮還表示:「拜登總統和莫迪總理還討論了印度和美國之間戰略技術夥伴關係的重要性」。

印度航空公司是由J.R.D.塔塔於1932年所創辦,1953年印度政府購下主要股分完成國營化,但因經營不善於2017年開放民營,2021年10月塔塔集團競標成功,讓這家航空公司回到娘家。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