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抵御外国干涉 喊停孔子学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周二(2月14日),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警告各个大学校园,不要与中共机构,建立任何新的伙伴关系。澳洲内政部长也表示,政府正采取一系列行动,阻止外国干扰。

周二,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奥尼尔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演讲时表示,政府正制定新规,排除针对政治家、学者和社区领袖的潜在外国干涉。这些干涉对澳洲的民主核心构成了威胁。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奥尼尔:“当然,我们从政治方面看到,外国政府试图赢得民选领导人或政党活动家的支持,以推动从立法、外交到国家安全政策的一切变革。”

“作为一个政府,我们将在符合国家利益的情况下谴责个别国家的恶劣行为。”

奥尼尔透露,将公开点名企图破坏澳洲政治进展的“阴险国家名单”,同时针对大学的“外国干涉特别工作组”正在与安全部门合作,应对日益复杂的威胁。

奥尼尔:“参议院的调查不断显示,随着与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等政府机构定期接触,各大学配合打击外国干涉的意识大幅提升,并为此而投入更多。”

悉尼大学也表示,他们意识到澳大利亚面临的安全威胁真实存在,而且越来越复杂。

奥尼尔在演讲中没有提到中共。但同一天,《澳洲人报》报导,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警告各大学,不要与中共机构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政府正密切关注澳洲中共孔子学院的相关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