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抵禦外國干涉 喊停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週二(2月14日),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警告各個大學校園,不要與中共機構,建立任何新的夥伴關係。澳洲內政部長也表示,政府正採取一系列行動,阻止外國干擾。

週二,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奧尼爾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國家安全學院演講時表示,政府正制定新規,排除針對政治家、學者和社區領袖的潛在外國干涉。這些干涉對澳洲的民主核心構成了威脅。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奧尼爾:「當然,我們從政治方面看到,外國政府試圖贏得民選領導人或政黨活動家的支持,以推動從立法、外交到國家安全政策的一切變革。」

「作為一個政府,我們將在符合國家利益的情況下譴責個別國家的惡劣行為。」

奧尼爾透露,將公開點名企圖破壞澳洲政治進展的「陰險國家名單」,同時針對大學的「外國干涉特別工作組」正在與安全部門合作,應對日益複雜的威脅。

奧尼爾:「參議院的調查不斷顯示,隨著與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等政府機構定期接觸,各大學配合打擊外國干涉的意識大幅提升,並為此而投入更多。」

悉尼大學也表示,他們意識到澳大利亞面臨的安全威脅真實存在,而且越來越複雜。

奧尼爾在演講中沒有提到中共。但同一天,《澳洲人報》報導,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警告各大學,不要與中共機構建立新的夥伴關係,政府正密切關注澳洲中共孔子學院的相關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