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前维稳 抓捕访民和异议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全国两会下月初将在北京召开,近期访民在北京遭到大抓捕,有的被关押,有的被遣返当地,关进黑监狱,还有人在遣返过程中遭到虐待住院治疗。

访民发来的照片显示,14日清晨,国家信访局门口大排长龙,外围有不少截访人员,陆续传出访民遭到抓捕。12日,上海访民沈永梅在北京开阳桥被十几个男子抓走,目前关押在北京。

上海访民万女士披露,今年维稳比较早,她在新年期间到北京,当地街道办人员打电话威胁她说不回来就派人去抓回来,关进黑监狱

上海访民万女士:“现在很多访民们,他有的是在北京押起来啦,还有的关在黑监狱了。一个朋友在街道干活,维稳期间拿15万,工资还不算,去上访,他就去抓我们,我们还要在里面被打,像犯人一样搜身,门都不能出。”

10日,有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在北京天安门被抓。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村镇银行储户被抓到警车上,带去天安门警察公安分局询问。”

长春医疗事故受害者赵利春收到北京法院13日的开庭通知,10日到达北京,深夜在投宿的宾馆里被多名自称警察的人闯进房间强行带走,押回当地。赵利春哭诉,她是有腰伤的残疾人却遭到虐待,差点瘫痪,现住院治疗。

赵利春:“手机抢走了,经过10个小时的颠簸,就把我扔在了派出所,没有任何床褥的那个床上,疼的我就嗷嗷叫,29个小时才给我饭吃,我有糖尿病,他们都知道,是在谋杀,我说你凭什么剥夺我的权利,他们说了,你就不能去北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