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前維穩 抓捕訪民和異議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全国兩會下月初將在北京召開,近期訪民在北京遭到大抓捕,有的被關押,有的被遣返當地,關進黑監獄,還有人在遣返過程中遭到虐待住院治療。

訪民發來的照片顯示,14日清晨,國家信訪局門口大排長龍,外圍有不少截訪人員,陸續傳出訪民遭到抓捕。12日,上海訪民沈永梅在北京開陽橋被十幾個男子抓走,目前關押在北京。

上海訪民萬女士披露,今年維穩比較早,她在新年期間到北京,當地街道辦人員打電話威脅她說不回來就派人去抓回來,關進黑監獄

上海訪民萬女士:「現在很多訪民們,他有的是在北京押起來啦,還有的關在黑監獄了。一個朋友在街道幹活,維穩期間拿15萬,工資還不算,去上訪,他就去抓我們,我們還要在裡面被打,像犯人一樣搜身,門都不能出。」

10日,有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在北京天安門被抓。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村鎮銀行儲戶被抓到警車上,帶去天安門警察公安分局詢問。」

長春醫療事故受害者趙利春收到北京法院13日的開庭通知,10日到達北京,深夜在投宿的賓館裡被多名自稱警察的人闖進房間強行帶走,押回當地。趙利春哭訴,她是有腰傷的殘疾人卻遭到虐待,差點癱瘓,現住院治療。

趙利春:「手機搶走了,經過10個小時的顛簸,就把我扔在了派出所,沒有任何床褥的那個床上,疼的我就嗷嗷叫,29個小時才給我飯吃,我有糖尿病,他們都知道,是在謀殺,我說你憑什麼剝奪我的權利,他們說了,你就不能去北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