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休伦湖飞行物 传F-16第一枚飞弹未击中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美国军方昨天(12日)在美国和加拿大边界附近的休伦湖(Lake Huron)上方击落一个飞行物体,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军F-16战机当时发射的第一枚飞弹并未击中目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五角大厦和白宫先前并未对外透露第一枚飞弹并未击中目标一事。但北方司令部(NORTHCOM)和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昨天告诉媒体,由于目标物体体积小,捕捉和瞄准都有难度。

由于目标物体的体积很小,雷达引导的飞弹“成功概率较低”,且难以用飞机的枪炮击落。

飞行员倾向使用短程AIM 9X响尾蛇飞弹(Sidewinders),这种飞弹能感测目标物体和周围环境的热对比。但消息人士透露,即便如此,第一枚飞弹也未能击中目标。

范赫克昨天表示:“我们在各种情况下都会极度谨慎,以确保我们限制住潜在的附带损害。”不过范赫克并未直接承认第一枚飞弹未击中目标。

CNN已联系五角大厦寻求置评。

飞弹未击中目标一事是由福斯新闻(Fox News)率先披露。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