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气球频繁入侵 台湾:有击落的权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过去10天来,中共间谍气球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事实上,近年来中共气球入侵台湾的次数更加频繁。台湾军方已经表示,有权力击落存在威胁的中共气球。

英国《金融时报》2月13日报导,近年来,有数十个中共军用气球台湾领空飞行,远远多于以前的数量。报导援引知情人的话说,这种入侵平均每月发生一次,最近一次就发生在几周前。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认为,中共间谍气球入侵台湾领空,是在为武力侵台作准备。

苏紫云:“它绝对是(备战),中国(中共)一直在准备各种作战计划,气球和间谍飞机还有间谍船,一直在收集相关的资料,但是这并不反映出它什么时候要攻打台湾。”

也有专家认为,中共迟迟没有出手,是因为不具备打胜仗的能力。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习近平肯定要打台湾的,毫无疑问的,只是说时间问题。我认为短期内不会打,因为没准备好。从军队来说、从国家来说,没有人愿意战争。”

尽管中共间谍气球入侵台湾相当频繁,但台湾国防部只在去年2月确认,当时有多个中共气球分四批在台湾北部上空徘徊。

苏紫云认为,台湾不公布针中共气球的侦测信息,是出于战术考量。

苏紫云:“在军事的情报的竞争里面永远是虚虚实实的,没有必要告诉你细节。我只告诉你我发现了气球,或者是我不告诉你,但是我们内部已经有做了准备 。”

2月13日,台湾军方明确表示,有击落任何存在威胁的中共气球的权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