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聊天“气死人” 被讽“人工智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美国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爆火后,多家中国网络巨头也宣称要开发类似产品。网友发现百度此前推出的聊天AI一问三不知,还精通“抬杠”,被嘲讽“人工智障”。

百度日前宣布3月将推出类似ChatGPT的聊天AI(人工智能),名为“文心一言”。许多网民好奇百度的聊天AI将是什么水平,于是开始关注百度此前推出的闲聊机器人“百度PLATO”。

这个闲聊机器人在微信上有个认证公众号,可以直接对话聊天。网友发现,百度PLATO虽然自称使用了“业界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但实际聊天中经常答不出问题,还擅长“怼人”。网友纷纷嘲讽,这分明就是个“人工智障”,或者叫“杠精”。

在一片批评声中,百度关闭了百度PLATO。网友再和它聊天,得到的回复是:“PLATO 闭关中,敬请期待我的兄弟文心一言问世。”

根据网友们贴出的聊天截图,百度PLATO不知道“印度佛塔”是什么,还称“不知道什么是日历”,甚至坚持“3+5=5”,并且一味胡搅蛮缠,被网友指责“不到三句话就能怼得人血压升高”。

有网友请教百度PLATO,它和美国的ChatGPT有什么区别。百度PLATO只答了一句,就开始反问提问者“是干什么的”,紧接着又开始“怼人”。

 

 

还有网友对百度PLATO表示,“你现在这个表现很难让人看好百度”,百度PLATO随即又开始一系列的“怼人”对话。

虽然百度PLATO对一些常识问题“一问三不知”,但对中共的“敏感词”却了如指掌。

网友们纷纷猜测,百度PLATO以前训练模型是不是使用了“微博评论区”,“除了怼人什么都不会”。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