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跑香港马拉松 终点站变成粉丝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香港影帝周润发2月12日参加“渣打马拉松2023”10公里竞赛,终点站变成粉丝会,众多马拉松选手要与周润发拍照。他则展现一贯的亲民姿态,热情的和选手们合影。

67岁的周润发于当天早上7时3分冲线,以1小时3分58秒完成赛事,他在20341名选手中排名3584,是前20%的完赛选手。

一身黑色运动装、头戴鸭舌帽和运动眼镜的周润发,成为本次马拉松最亮眼的明星。终点站也成了他的粉丝会,众多选手上前要与他拍照。周润发耐心、热情地和选手们一一合照,香港网民称赞他“好亲民”。

完成赛事的周润发并未显得疲惫,他对现场媒体记者说,天气湿热跑起来有些辛苦,但是慢慢跑还OK。他还透露自己这次的策略是“留前斗后”,因为前面有斜坡所以保留实力,跑到最后才冲刺。

喜欢跑步和爬山的周润发并非第一次跑马拉松。去年12月5日,他参加了香港越野锦标赛,以56分39秒完成10公里赛事,在男子先进组41名跑手中排第37。这一成绩让网友相当吃惊。

周润发说,“上次是跑越野赛,这次是街赛,比较好玩。”

他还透露,为了参赛,特意找来教练训练了近一年,每天都跑步。当被问到未来是否挑战更远距离的马拉松赛事,他幽默地回答:“10公里已经足够······ 过几年再说,等我大一点,现在还小。”

影帝周润发,拍过很多电影,获奖无数,深受影迷喜爱。日常生活中,周润发平易近人,生活低调,没有架子。他经常独自在餐厅享受美食,或是在运动跑步或登山中与大家闲聊。

周润发对于粉丝要求合照,一向都是来者不拒。他曾说:“不少人与我素未谋面,却默默支持我30多年,现在他们只想见我3分钟,难道也不答应?”周润发的亲民作风获网友点赞。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