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跑香港馬拉松 終點站變成粉絲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香港影帝周潤發2月12日參加「渣打馬拉松2023」10公里競賽,終點站變成粉絲會,眾多馬拉松選手要與周潤發拍照。他則展現一貫的親民姿態,熱情的和選手們合影。

67歲的周潤發於當天早上7時3分衝線,以1小時3分58秒完成賽事,他在20341名選手中排名3584,是前20%的完賽選手。

一身黑色運動裝、頭戴鴨舌帽和運動眼鏡的周潤發,成為本次馬拉松最亮眼的明星。終點站也成了他的粉絲會,眾多選手上前要與他拍照。周潤發耐心、熱情地和選手們一一合照,香港網民稱讚他「好親民」。

完成賽事的周潤發並未顯得疲憊,他對現場媒體記者說,天氣濕熱跑起來有些辛苦,但是慢慢跑還OK。他還透露自己這次的策略是「留前斗後」,因為前面有斜坡所以保留實力,跑到最後才衝刺。

喜歡跑步和爬山的周潤發並非第一次跑馬拉松。去年12月5日,他參加了香港越野錦標賽,以56分39秒完成10公里賽事,在男子先進組41名跑手中排第37。這一成績讓網友相當吃驚。

周潤發說,「上次是跑越野賽,這次是街賽,比較好玩。」

他還透露,為了參賽,特意找來教練訓練了近一年,每天都跑步。當被問到未來是否挑戰更遠距離的馬拉松賽事,他幽默地回答:「10公里已經足夠······ 過幾年再說,等我大一點,現在還小。」

影帝周潤發,拍過很多電影,獲獎無數,深受影迷喜愛。日常生活中,周潤發平易近人,生活低調,沒有架子。他經常獨自在餐廳享受美食,或是在運動跑步或登山中與大家閒聊。

周潤發對於粉絲要求合照,一向都是來者不拒。他曾說:「不少人與我素未謀面,卻默默支持我30多年,現在他們只想見我3分鐘,難道也不答應?」周潤發的親民作風獲網友點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