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幽谷 世界兰展2023东京巨蛋开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兰花被称为花中君子,备受人们喜爱。近日,为期一周的世界兰展2023,在东京文京区开展。100万株兰花争奇斗艳,为人们开启一场花的飨宴。10万株兰花打造的巨型大门,为游人打开一个神奇的兰之国度。

兰之谷内,两侧高约4米的岩壁上装饰着品种大小不一的各色兰花,布局错落有致,芳香沁人心脾。行走其中,有如穿行在隐密的兰之溪谷,带给人们全新的沈浸式体验。

穿越兰之谷,视野变的幽暗朦胧,悬挂的兰花吊饰随处可见,泉水声鸟鸣声此起彼落,配合巨型热带植物打造出神秘的热带雨林风。 徜徉其中,令人忘却时间空间。

日本世界兰展开办于1991年,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几大兰展之一,也是日本兰花职人们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包括416株洋兰、41株东洋兰、60株日本兰在内的517株作品参展。经过评委严格审核,分别被授予蓝、红、白缎带奖。其中蓝缎带39株作品中的18株作品被授予部门奖,最优秀作品的年度日本大赏,更是每届的焦点。设计部门参展作品融入传统日本元素,展现与众不同的兰之美。

游客:“进入会场就马上想摘掉口罩,呼吸花的芬芳。鲜花太美了,感到非常疗愈。”

游客:“鲜花不能长时间缺水,这些作品在展会期间保持水分供给,并做了丰富新颖的造型,真的很棒。”

作为特别企划,主办方特邀历年兰展的日本大赏受奖者参展,对温度、湿度等各种细节严格要求的日本匠人们,培育出的珍品兰花争奇斗艳,尽现日本兰花职人的极致追求。

世界兰展组织委员会副干事长江尻光二“东京每年都在都心举办的世界兰展,今年是第33届。游客们可以在绿植环绕中感受负离子带来的舒适感。让人们因为新冠疫情感到疲惫的心灵,可以得到疗愈和安慰。”

位于东京巨蛋城举办的本次展会将持续到本月14日,吸引50家农园和上万兰花爱好者到访。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张卉、杨宇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