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幽谷 世界蘭展2023東京巨蛋開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蘭花被稱為花中君子,備受人們喜愛。近日,為期一週的世界蘭展2023,在東京文京區開展。100萬株蘭花爭奇鬥豔,為人們開啟一場花的饗宴。10萬株蘭花打造的巨型大門,為遊人打開一個神奇的蘭之國度。

蘭之谷內,兩側高約4米的岩壁上裝飾著品種大小不一的各色蘭花,佈局錯落有致,芳香沁人心脾。行走其中,有如穿行在隱密的蘭之溪谷,帶給人們全新的沈浸式體驗。

穿越蘭之谷,視野變的幽暗朦朧,懸掛的蘭花吊飾隨處可見,泉水聲鳥鳴聲此起彼落,配合巨型熱帶植物打造出神秘的熱帶雨林風。 徜徉其中,令人忘卻時間空間。

日本世界蘭展開辦於1991年,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幾大蘭展之一,也是日本蘭花職人們一年一度的盛會。今年包括416株洋蘭、41株東洋蘭、60株日本蘭在內的517株作品參展。經過評委嚴格審核,分別被授予藍、紅、白緞帶獎。其中藍緞帶39株作品中的18株作品被授予部門獎,最優秀作品的年度日本大賞,更是每屆的焦點。設計部門參展作品融入傳統日本元素,展現與眾不同的蘭之美。

遊客:「進入會場就馬上想摘掉口罩,呼吸花的芬芳。鮮花太美了,感到非常療癒。」

遊客:「鮮花不能長時間缺水,這些作品在展會期間保持水分供給,並做了豐富新穎的造型,真的很棒。」

作為特別企劃,主辦方特邀歷年蘭展的日本大賞受獎者參展,對溫度、濕度等各種細節嚴格要求的日本匠人們,培育出的珍品蘭花爭奇鬥豔,盡現日本蘭花職人的極致追求。

世界蘭展組織委員會副幹事長江尻光二「東京每年都在都心舉辦的世界蘭展,今年是第33屆。遊客們可以在綠植環繞中感受負離子帶來的舒適感。讓人們因為新冠疫情感到疲憊的心靈,可以得到療癒和安慰。」

位於東京巨蛋城舉辦的本次展會將持續到本月14日,吸引50家農園和上萬蘭花愛好者到訪。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張卉、楊宇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