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波热浪直逼40度 阿根廷对9省发布健康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阿根廷国家气象局今天(2月11日)表示,阿根廷遭逢60多年来最严重的热浪袭击,当局已对南部和中部9个省分发布健康警告。

法新社报导,这是地处南半球的阿根廷这个夏天第8波热浪,气温直逼摄氏40度。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表示,过去10年,阿根廷每季从未出现超过4或5波的热浪。

气象局说,从11月到1月的这3个月的气温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热的,较正常温度高出约摄氏1.7度。

气象学家坎佩特拉(Enzo Campetella)告诉法新社说,偶尔有热浪属正常现象,但气候变迁让各个大陆的热浪“更持久和更强烈”,即使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山区(Patagonia)也是如此。

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居民今天醒来时气温为摄氏36度,预计今天最高温为38度,这会是61年以来2月最高温。

国家气象局今天对科林特斯(Corrientes)、米西奥内斯(Misiones)、圣路易(San Luis)、曼多萨(Mendoza)、拉潘帕(La Pampa)和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等6省发布了“橘色警示”;并对科尔多瓦(Cordoba)、恩特里奥斯(Entre Rios)和圣胡安(San Juan)等3省发布“黄色警示”。

在巴塔哥尼亚地区,内格罗河省(Rio Negro)沿海一带9日气温曾达摄氏42度。

根据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Rosario Grain Exchange)的数据,圣婴现象的反圣婴周期去年为阿根廷带来历史高温,导致农作物损失约计100亿美元。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