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波熱浪直逼40度 阿根廷對9省發布健康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阿根廷國家氣象局今天(2月11日)表示,阿根廷遭逢60多年來最嚴重的熱浪襲擊,當局已對南部和中部9個省分發布健康警告。

法新社報導,這是地處南半球的阿根廷這個夏天第8波熱浪,氣溫直逼攝氏40度。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表示,過去10年,阿根廷每季從未出現超過4或5波的熱浪。

氣象局說,從11月到1月的這3個月的氣溫為1961年以來同期最熱的,較正常溫度高出約攝氏1.7度。

氣象學家坎佩特拉(Enzo Campetella)告訴法新社說,偶爾有熱浪屬正常現象,但氣候變遷讓各個大陸的熱浪「更持久和更強烈」,即使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山區(Patagonia)也是如此。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居民今天醒來時氣溫為攝氏36度,預計今天最高溫為38度,這會是61年以來2月最高溫。

國家氣象局今天對科林特斯(Corrientes)、米西奧內斯(Misiones)、聖路易(San Luis)、曼多薩(Mendoza)、拉潘帕(La Pampa)和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等6省發布了「橘色警示」;並對科爾多瓦(Cordoba)、恩特里奧斯(Entre Rios)和聖胡安(San Juan)等3省發布「黃色警示」。

在巴塔哥尼亞地區,內格羅河省(Rio Negro)沿海一帶9日氣溫曾達攝氏42度。

根據羅薩里奧穀物交易所(Rosario Grain Exchange)的數據,聖嬰現象的反聖嬰週期去年為阿根廷帶來歷史高溫,導致農作物損失約計100億美元。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