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出击 美军F-22战机击落加拿大领空不明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加拿大官方2月11日证实,美军F-22战机当天击落了加国领空不明物体,这是在美国领空击落中共间谍气球之后,美军F-22战机本月第三度出击,击落入侵美、加领空的物体。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11日下午透过推特表示,“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战机)击落了育空(Yukon)上空的物体。加拿大和美国的飞机紧急起飞,一架美国F-22成功向该物体开火(将其击落)”。

特鲁多说,“正在回收并分析这个物体的残骸。”

美国国防部也透过发言人赖德(Pat Ryder)发出声明表示,美军昨天(11日)晚间在阿拉斯加上空探测到此物体,阿拉斯加美军基地的2架F-22战机密切跟踪,当此物体进入加拿大领空后,也持续监测,加拿大CF-18与CP-140战机也加入编队共同评估此物体。

拜登与特鲁多通话后,拜登授权美军战机与加拿大合作,由美军F-22战机击落这个物体。加拿大当局将展开回收行动,并对该物体进行分析。

目前尚不清楚该不明物体来自何方,也不清楚它是否与上周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有关。

本月4日,美国F-22战机击落了入侵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这次事件直接导致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访华计划取消。

本月10日,美国F-22战机又击落了阿拉斯加上空的一个不明物体,但美国方面并未透露这个物体究竟是什么东西,它属于哪个国家,它在执行什么任务。

2023年2月5日,美国海军在南卡罗来那州附近海域打捞中共间谍气球残骸。(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但网上有许多猜测认为,这可能与上一只中共间谍气球一样,都来自中国,只是在不同地点执行某种任务。

在击落第一个中共间谍气球后,美国方面调查确认,这只气球由中共军方的“气球舰队”操控,用于情报收集活动。美国国务院2月10日表示,被美军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飞越了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